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崇德向善  >  身边好人

武昌吴亦凡荣登2021年1—2月“湖北好人”!

2021-04-01 来源: 大成武昌 作者:

3月30日,从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1—2月“湖北好人”评选揭晓,武汉市5人上榜,他们是徐汉、黄倩敏、吴亦凡、陈立昌、刘本德。

其中,武昌区水果湖街推荐的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学生吴亦凡荣登榜单,获见义勇为湖北好人

2020年6月10日11时左右,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在读博士生吴亦凡路过水果湖步行街时,看到一名老人倒地,围观众人束手无策。他大步向前拨开人群,摘掉口罩,单膝跪地为老人进行胸外按压,并不时俯下身子嘴对嘴为老人人工呼吸,急救过程持续约10分钟,直至120急救车赶到,他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车。看到急救车呼啸远去,吴亦凡悄然离开。
 

- 致 敬 词 -

老人突然晕倒街头, 

25岁的你挺身而出。 

你摘下口罩、跪地人工呼吸的姿势, 

成为疫情防控时期动人的场景。 

医学博士的徽章, 

一边是妙手,一边是仁心。 

你说,你不是一个人在努力。 

有人为老人撑起雨伞, 

有人帮忙拨打120, 

“搭把手”的武汉精神,生生不息。 
 

一直以来,武昌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深入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泛发动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到身边好人推选过程中来,引导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推荐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武昌好人层出不穷,群星闪耀,在全社会形成了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助人为乐:徐汉胡早阳、袁大庆、黄倩敏、黄美清

见义勇为:黄思镇、省水上中心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吴亦凡

诚实守信:刘玉萍

敬业奉献:魏燕辉、陈立昌、鲁轩瑞刘本德、刘训志、刘本云、高克发

孝老爱亲:谢远芹、陈子珺、黄海艳、苏艳菊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