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实至名归!武汉1个集体、3位个人受表彰

2021-05-1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5月1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汉举行,全省9人(集体)荣膺年度人物。其中,我市张定宇、王涯玲、汪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12ICU救治团队等4人(集体)当选。

从左至右:汪勇;王涯玲;黄旭华给张定宇(右二)颁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12ICU救治团队代表。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发布仪式以“不负伟大时代”为主题,用纪实短片、现场采访等,再现英雄楷模们的真情故事……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01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书记兼主任王涯玲:

  战疫期间社区守护者

 

  她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100余天,成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守护者。她短时间内发动400多名志愿者,成立多个小分队进小区、进网格。她将社区居民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战“疫”。2020年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02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汪勇:

  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组织志愿者司机团队接送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筹措资源每天为7800名一线医护人员送1.5万份盒饭。2020年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03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张定宇:

  抗疫人民英雄

 

  疫情发生后,身患渐冻症的他,敏锐预判,抢先应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率领金银潭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率先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疫期间,他身先士卒、坚守战场,舍命奋战、感人至深。2020年,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04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12ICU救治团队:

  争分夺秒救治生命的抗疫医疗团队

 

  团队自2020年2月8日组建开科至6月5日,共收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118人,重症血液净化治疗154例,使用体外膜肺ECMO患者7例。疫情期间,他们不惧风险,用生命托举生命,贴近病人口鼻实施插管等治疗,只为从“死神”手里抢回更多的生命。

 


仪式现场

这些瞬间令人动容

得知为“人民英雄”张定宇颁奖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激动地说:

就是坐着轮椅也要来

黄旭华给张定宇(右)颁奖。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当95岁高龄的黄旭华出现在舞台上时,“荆楚楷模”张定宇快步向前迎接,黄旭华为张定宇戴上奖章,“能为你颁奖,我感到很荣幸。”

  “谢谢谢谢,我向您学习,向您致敬!”,两位英雄双手紧握在一起。颁奖前,张定宇深情地说:“不要向我致敬,我要向所有人致敬!我的生命、荣誉不只属于我自己,而是属于湖北54万医护工作者,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肩扛民族,头顶正义

手托国家,眼含深情

当英雄遇见英雄

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

看到了楷模精神在代代传承

向楷模致敬!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