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因你而荣】请党放心 战疫有我!武昌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2021-08-0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区教育局

  8月3日,武汉宣布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面对本轮疫情,全市坚决果断,争分夺秒切断疫情传播扩散。武昌区教师志愿者闻令而动,纷纷报名志愿支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出武昌教育人的“武汉速度”!

党徽闪耀 团队担当

  面对来势迅猛的德尔塔病毒和紧迫的核酸检测任务,武昌区教育系统迅速集结队伍、组织党员力量,党支部书记接受统一安排部署,亲自带队支援,教师志愿者们主动当好疫情隐患排查员、知识宣传员、行为劝导员……在抗疫一线彰显党员担当,为人民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志愿服务 教育温度

  武汉瑞景小学党支部书记王祯在去年疫情期间主动联系社区承担防疫任务,电话排查、门岗值守、买菜送药……这次,王桢书记和校长蔡朝霞第一时间组建了8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配合百瑞景社区完成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因志愿者大都是辖区内学校的老师,其间遇到了很多学生和家长,他们都很敬佩老师们来社区当志愿者为大家服务。身教重于言教,教育人的行为是对志愿服务精神最好的诠释,也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

母子齐上阵 夫妻双

  武昌区棋盘街小学教师李菁和她的儿子魏鸿昊主动请缨支援社区,母亲顶着太阳维持秩序,儿子手拿测温枪为排队的居民测体温,母子组合,忙得满头大汗,排队的居民也不停地为他们点赞。李菁老师说:“去年社区救了我家人的命,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要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四美塘小学的林起连、王桂莲夫妇在社区不停奔走,服务群众。晒湖小学的二孩妈妈黄四维把孩子放到父母家,连续请战,奋斗在一线。

坚守岗位 别样生日

  武昌中南路幼儿园教师管雪莹的生日是从清晨七点的志愿服务开始的,接到佳韵社区电话的那一刻,管雪莹老师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前往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者,从清晨七点到正午的十一点,发号登记工作一刻不停,除此之外,她还要帮助社区中行动生活不便的居民顺利完成登记检测。自己社区的工作完成后,她又赶到母亲所管的辖区烽火社区与母亲一起维护现场秩序,居民的每一声真诚的感谢和每一张安心的笑脸对她来说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特殊人群 贴心照顾

  新桥幼儿园支部书记、园长周慧芳积极参与到涂家岭社区志愿者工作中,这个社区是一个拥有五千户1万多人的老旧社区,社区内老年人居多,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周慧芳同志协助社区网格员,重点针对老弱病残孕这类特殊人群,进行一对一服务,她帮跑腿递资料、帮老人注册健康码、细心解答居民疑惑,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此次全民核酸检测任务,武昌区教师志愿者与疫情斗争、为战疫服务,用爱温暖着社区居民,这份爱被看见、被传递、被珍视,武昌教师志愿者正用实际行动让党放心,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定会再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