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武昌社区守护独居老人

2021-08-10 来源:荆楚网 作者:中南路街

  8月9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莲溪寺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一通求救电话:“救命啊!我现在上吐下泻,浑身无力,快来救救我吧。”电话那头是辖区72岁的独居老人翁婆婆,此时的她命悬一线。

  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社区领导,社区工作人员郑志平自告奋勇提出:“我是党员,请安排我去。”由于翁婆婆年事已高,为免延误病情,郑志平当机立断拨打120叫来救护车,第一时间将老人送至医院救治。经诊断,翁婆婆系食物中毒,需留院观察。由于婆婆意识不清,无法使用医保卡,郑志平自行垫付医药费用2000多元,陪伴老人治疗,翁婆婆目前身体指标已稳定。

  与此同时,社区多方联系上婆婆的子女,告之老人现状。因疫情防控要求,其子女居住小区被封控无法外出,拜托社区照顾好老人。社区本着“封控有温度”的宗旨,承担起照料婆婆的任务。

  据莲溪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一直奋战在一线。社区通过“三联”服务,对辖区36户独居老人开展“一对一”上门联系、定期电话联系、邻居关照等服务,动态掌握独居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充分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在我身边 封控有温度”。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