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因你而荣】互助添情谊 紫阳一家亲

2021-08-1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小谢,你看这个爹爹是不是住在你们隔壁的李师傅?他在我屋里门口摔了一跤,你打个电话叫他儿子去接他回来。”一大早,居住在水陆37栋的甘师傅到武昌区紫阳街歌笛湖社区,对社区居家养老的谢师傅说。

  接到消息的社区网格员及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看到社区居民李师傅坐在小板凳上,除了手上有些擦伤,安然无恙。

  居民们在一边向我们介绍情况,一大早,就看到这个老人家路过他家门口,走了几步结果摔倒了,一问原因是他早上没吃早点就出来理发,走到这里没力气了,脚一软摔了一下,甘师傅把他扶到门口凳子上坐下,冲了一杯浓浓的糖水给他喝下,缓解了老人的心慌状况,甘师傅看到这位老人有些面熟,好像是住在歌笛湖社区旁边的李爹爹,于是他马上到歌笛湖社区找到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人员谢素云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到老人身边,安抚他的情绪,旁边的居民也都纷纷伸出援手,有拿扇子给他扇风的,有给老人拿风油精的,有给他倒水的,对老人嘘寒问暖,正在这时老人的儿子赶来了,他对现场的街坊们说道:“我早上起来就看到老头不在家,电话也没带一个,急出一身汗,他都80多岁了,平时都是我在照顾,今天早上都没过早,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幸好接到网格员的电话,知道在这里我就放心了,谢谢街坊们,多亏遇到热心快肠的老街坊。”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老城区的街坊邻居都很有爱,互相关照,邻里和睦,这正是紫阳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