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疫“五虎将” 给力“亲友团”

2021-08-1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老奶奶,您需要哪些生活用品,我去帮您买。”“这个师傅单位需要隔离证明,我去帮忙问问。”这是武昌区紫阳街武泰闸社区伟业佳苑小区管控区里的一支以业委会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轮流上岗,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社区战疫“五虎将”。

  在伟业佳苑小区有这样的“五虎将”,战“疫”冲锋号角吹响的第一刻起,他们便默默在后方筑牢防疫基石,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超长待机”,为防控疫情做了大量幕后工作,成为战“疫”一线坚实的后盾。

物资保供“虎将”秦自国

  秦自国是湖北省版权保护中心的一名在职党员,也是伟业佳苑小区业委会主任。在武泰闸社区8月4日开展全员核酸的时候,秦自国便火速前往所在单位请假,第一时间达到武泰闸社区南湖中学北校区核酸检测点参与各项工作。此次得知伟业佳苑部分楼栋成为管控区的消息后,他便抱着“时刻待命”的想法,索性将全年休假全部请完。不舍昼夜地为居民采购物资,全面保障管控区近500户居民的物资供应。在这场“战疫”中,作为一名物资保供“虎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提供了强大的物资保障,用行动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信息摸排“虎将”郭国炜

  在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办工作的郭国炜,党龄18年。是一个平时做事勤恳、很少话语的朴实汉子。这一次武泰闸社区全员核酸,他主动请缨,与好兄弟秦自国并肩战斗。伟业佳苑小区部分楼栋成为管控区后,他白天在社区主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摸排登记管控区人员信息,傍晚回家后,他又立即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基本上牺牲了他所有休息时间,让原本体型偏瘦的他更加消瘦了。

矛盾调解“虎将”刘琴

  作为这次“战疫”里唯一的一名“女将”,她始终冲在“战疫”一线,成为了一名矛盾调解“虎将”。6月初,刘琴家一直患重病多次住院、且患有老年痴呆的年迈母亲因病情发展需要又再度住院,在得知管控消息后,她果断将母亲送去养老院照料,即刻投入战斗,积极收集疫情防控相关的社情民意,尽自己最大努力解决居民诉求,化解“战疫”一线的矛盾纠纷,是当仁不让的一名矛盾调解“虎将”。

卫生保障“虎将”李力超

  多年的社区城管工作经验,让同时交叉任职伟业佳苑小区业委会成员的李力超,密切关注着小区环境卫生。严格落实“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针对地面、墙体、代购物品、废弃物等点位周边环境进行多频次消杀,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和环境消杀日志,严防严控坚固防线。

政策宣传“虎将”熊晨

  伟业佳苑小区业委会成员熊晨,作为一名外企高管,平时工作十分忙碌,但在这场“战疫”斗争中,他却成为了一名政策宣传“虎将”。他总是第一时间获取最新防疫信息,在线上平台积极宣传物流代购、医药卫生、复工复产等疫情热点问题的相关政策,从而为抗疫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撑。每天面对不同的对象、问的相同问题,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解释清楚,嗓子都哑了。在他的号召下,小区其他楼栋的业主、退役军人、退休党员等10余人也纷纷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行动中来。

  连日来奋战在伟业佳苑小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五虎将”,不分昼夜地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对广大居民来说,他们是保卫家园的卫士,对家庭而言,她们则是丈夫妻子、是父亲母亲、是儿女。“谢谢家人给予我们的支持和理解,他们为我们解除一切后顾之忧,他们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战疫“五虎将”动情地说道。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