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两新党组织组建“话务员”志愿队,守护社区高龄老人

2021-08-1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珞珈山街

  “您好王爹爹,您的女儿回来了吗?近期不要轻易出门哈,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联系就好!”近日,珞珈山街两新党组织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召集了一批志愿者,组建起一支“话务员”志愿队,他们戴上“红袖章”,拿起手机,用行动织起一张关爱高龄老人的服务网。

  据悉,武大工学部社区高龄老人较多,他们的生活起居一直是社区的重要工作。但近期社区忙于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够,如何做好高龄老人的生活保障成了一大难题。得知此事后,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党支部立即行动,号召志愿者给辖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家里打电话,及时做好关爱与应急保障服务。

  “我们一直服务着社区高龄老人,平常也有很多老人到我们这来。现在社区遇到难题,我们理应尽一份力,所以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参与打电话的工作。没想到,一些辖区、文明单位党员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不到一天,一支10多人的电话小分队就正式上岗了。”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党支部书记熊志芳介绍,电话小分队成立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按照分工,每人向对应片区打电话,并随时记录老人的困难,整个工作有序进展。

  “老人年纪都比较大了,面对每个老人,都需要耐心细心贴心,尤其是碰到空巢独居老人,要格外留意。”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志愿者小李介绍称,审计小区有位高龄老人,因为儿子在国外,现在处于独居状态。在打电话了解到老人的具体情况后,工作室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帮她送餐,顺利解决了她的三餐问题。

  “刚开始以为只是帮帮忙,但打了几个电话后,才知道有些老人真的很需要我们的帮助,我要继续坚持打,查漏补缺,把我这个片区的老人情况都掌握清楚。”志愿者小刘感慨道,他的名册上已密密麻麻写满了老人的需求。

  截止目前,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党支部共对辖区500余位8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电话沟通,收集了上百条老人的需求。每一个数字都代表着一个老人的声音被听到、问题被解决、生活被照顾,一支临时组建起来的“话务员”志愿队伍,用行动诠释了每一串数字背后的责任与担当。点滴细流汇成海,下一步珞珈山街道将继续发挥辖区两新党组织力量,将红色力量融入志愿队伍中,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为居民、为企业、为文明单位做好店小二服务。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