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因你而荣】铮铮誓言铭于心,初心使命化于行,她用行动书写着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

2021-08-1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疫情当前,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放弃休假,不眠不休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防止疫情扩散;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党员的身影,他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参加了隔离点工作后,首义路街道公共服务办秦瑶深受身边党员鼓舞,用行动书写出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

亲身体验释放“正能量”

  “得知领导同意让我驻守隔离点后,心里很激动,但更多的是深感责任重大。”8月初,根据市区防疫指挥部的工作部署,首义路街道将设立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秦瑶主动请缨,申请参加全季酒店隔离点的改造及驻守工作。审批通过后,秦瑶立即前往酒店查看环境及改造情况,不断与施工方沟通,确保改造方案最优。凌晨四点,最终确定改造方案后,秦瑶方才安心归家收拾行囊。

  次日一早入住酒店,秦瑶始终紧绷着心弦,反复熟悉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亲身体验隔离人员入住流程,做到信息登记最全面、流程手续最简洁、服务关怀最到位。同时,她还着手建立工作人员联系群及隔离人员联系群,确保隔离人员的任何诉求,都能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真情服务赢得“好口碑”

  入驻隔离点当晚,秦瑶迎来了第一批隔离人员。此前从未接触过隔离人员的她,一下子就要迎接几十名人员,难免会有紧张的情绪。但随着一声令下,所有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容不得顾虑,秦瑶也打起了精神,来到大门外准备好迎接入住人员,同社区工作者一起将入住人员送进大门,并提前进行简单的入住流程讲解。

  临近12点,隔离人员接入完毕。刚回到房间,秦瑶就看到隔离人员群里层出不穷的问题和诉求:无线密码是多少?空调怎么开?能不能再要一个枕头……来不及多想,秦瑶立即与酒店人员沟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凌晨两点,确保所有人安顿好后,秦瑶终于能放下手机,洗漱休息。“看着群里满屏幕感谢的话语,此刻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不值一提。”秦瑶说。

用心做事注重“小细节”

  据秦瑶介绍,每晚睡前她都会在仓库清点物资。“我能清楚地记得工作人员每天都需要使用哪些防疫用品,并记录使用情况。”当物资不够三天的用量时,秦瑶会立马记录下来,及时向上级申领,做好物资后勤保障。

  每日三餐时,秦瑶手上拿着筷子,心里却“惦记”着他人的饭碗——她会关注隔离人员群内大家进食后的反应,了解他们的喜好。“烧鸡爪太辣了”“我的饭量大没吃饱”“我喜欢吃青菜多一点”……记录下大家的反应后,秦瑶每天都会与厨师长沟通,根据每个人的喜好,改进第二天的食谱,让大家都能吃饱喝足。

完善自我追求“更完美”

  消杀工作是隔离点每日最重要的工作。根据政策,隔离人员的隔离时间不尽相同,意味着每天都可能有人解除隔离。为了第一时间对腾出的房间进行消杀,秦瑶反复与第三方消杀公司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消杀公司同意安排人员入驻酒店,保证随时都能进行消杀工作。

  随着隔离人员的不断增多,垃圾清运成了隔离点的又一项难题。天气炎热,垃圾不断增多,清运压力暴增。秦瑶每日通宵达旦守候通知,一有消息就及时安排清运,24小时不间断,直到垃圾全部清运完成。同时,每日坚持对垃圾间使用84泡腾片、紫外线灯等多种消毒用品进行消杀,防止细菌滋生,为隔离人员提供舒适宜居的隔离环境。

  “经过这段时间工作,我深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深入骨髓的认识,是一种刻进灵魂的行动。”秦瑶表示,今后她将继续用行动捍卫心中的信仰,在苦难磨炼中坚守自我,用实干兑现一心为民的承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