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重磅!12人(组)荣登2021年5-6月“湖北好人”榜!

2021-08-24 来源:文明湖北 作者:

8月20日

湖北省文明办发布

2021年5-6月“湖北好人”

全省共有12人(组)上榜!



  助人为乐:王利、冉存英、康偲、肖华

见义勇为:4·25天门市麻洋镇合力救援落水轿车见义勇为群体

诚实守信:陈廷海

敬业奉献:王付先、刘建波、许文志

孝老爱亲:杨玉霞、武思情、徐厚来

 


致    敬    词


 

王 利

滴滴出行网约车司机

  当汶川大地震让绵阳钟鼓楼的那座时钟停摆,“志愿红”用爱的光焰点亮她和妈妈的希望;当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武汉,这位绵阳姑娘身披“志愿红”挺身而出。每天为社区摆渡超11小时,服务总时长超1000小时,累计行程超10000公里……这是一场相隔12年的爱的回报,感恩的心,无比勇敢;点滴的汇聚,平凡的相加,都是赢得这场战役的密码。
 


冉存英

宜昌市博爱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

  只因一声“妈妈”,即使终生负累,你也绝不放弃。纵然命运坎坷,你仍报之以歌。自己经历过的痛,绝不让孩子们来背负。整整18年,你用尽全部的力量和爱,为3000余名自闭症儿童遮风挡雨。你是月亮,以一身皎洁陪伴,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你是太阳,用一身光热温暖,让“星星的孩子”拥抱人间。


 


康 偲

襄阳市襄城区欧庙镇康湾村居民

  你的第一个小天使走了,你忍痛将孩子的遗体捐献,用作科学研究;你的第二个小天使走了,你再次作出艰难抉择,含泪捐献孩子的器官,让5名患儿重获新生。我们懂得,你的大爱。我们懂得,这位“狠心妈妈”却是最有爱心的妈妈。你的泪水和坚强,诠释了母爱的圣洁和伟大。
 


肖 华

十堰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

十堰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主任

  幼年的不幸没有把你压垮,反而铸就了你内心的坚强,步履蹒跚,却步步坚定。你终于站了起来,为自己的人生打开了新的天地。站起来,你就是一根支柱。十年如一日,你伸出双手,倾力帮扶,200余名残疾人朋友改善了生活、改变了命运,使他们生活打开了希望之门、生命绽放出新的光彩。
 


4·25天门市麻洋镇合力救援落水轿车

见义勇为群体

  危急关头,他们群起而上,合力托起落入水中的轿车,十分钟,打赢一场生命救援战。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
 


陈廷海

当阳市半月镇红光村七组村民

  人无信不立,是他的做人准则。村民信任他,他也绝不辜负村民的信任。五千元、一万元、两万元,一年、两年、十年……漫漫还债路上,他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14年省吃俭用,他用诚信,标注了自己的人生高度。
 


王付先

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

城市客运第二分公司驾驶员

  这条穿行鄂西北深山的公交线路,蜿蜒30多公里,你是唯一的司机。七年颠簸,风雨无阻,你全年无休,安全运送旅客20多万人次,安全行车近20万公里,为村民义务运送货品70多万件。日复一日,重复的是线路,不变的是真诚。你用一腔热忱,在城乡之间摆渡,让这条寂静的山路连接起昨天和今天,希望和未来。
 


刘建波

中共党员

航天三江万峰公司特级技师

  巴掌大的印制板面,600多个封装器件,比芝麻还小,密密麻麻。仅一根发丝粗细的空间,是她大展拳脚的地方。29年匠心沉淀,练就一手绝活;29年壮志在心,不断突破瓶颈。



许文志

中共党员

3303工厂副总工程师

  万般智慧铸铁甲,一寸丹心图报国。每一辆铁甲战车的吼叫,都有军工人的默默付出。怀揣着报国初心和强军梦想,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埋头苦干,誓在新时代续写“汉阳造”的辉煌。



杨玉霞

中共党员

三峡大学医学院学生

  苦难的家庭在疾风骤雨中飘摇,这个坚强的苗族姑娘扛起所有重担。父亲骤然离世,她上大学也要背着瘫痪母亲。她拼尽全力,要做妈妈的双腿,一起走向幸福的生活。她立志学医,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回报所有的恩情。



武思情

仙桃市郭河镇官伟村民

  从一天到25年,从27岁到52岁……这位普通的仙桃农妇,努力撑起一个苦难的家。搀扶瘫痪的丈夫,抚养年幼的孩子,照顾精神失常的公公,她一路扛了下来,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她在七亩农田躬身劳作、披星戴月,硬是将一层瓦房换成三层楼房。她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一个家庭,点燃了更多人心中爱的光亮。



徐厚来

中共党员

通城广电网络公司总经理助理

  不是亲儿,胜似亲儿。他40年如一日,照顾烈士的母亲,替战友尽孝。他是一个兵,曾保卫祖国,浴血沙场。他更是一个儿子,他用人间至孝,诠释血性男儿的一腔柔情、一身担当。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