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因你而荣】嗓音洪亮、值守严格!退役军人坚守防疫卡口,细致服务获居民交口称赞

2021-08-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师傅,请您把口罩戴好!”“请出示健康码!”8月25日下午,陶汉军照例在东二路与省直门诊路口交汇处的卡点值守,他用洪亮的嗓音,细心提醒来往行人与车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要求。

  59岁的陶汉军是一名退役军人,自去年4月中旬开始,他主动向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张家湾社区请缨,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每天中午12点至下午5点,坚守在东二路与省直门诊路口交汇处。一年多来,每天风雨无阻,连节假日也不例外。

  据了解,该防疫卡口两旁是居民楼,中间一条道路延伸至省直门诊,约500米长,是居民们看病就医的必要通道。过往车辆多、人员杂,守好这道门,非常关键。

  “与我同班值守的志愿者是一名退休的女同志,人流量大的时候,我们二人分头协作,分站马路两边,她负责过往车辆,我负责行人。”陶汉军介绍,下午2时30分,进入高峰期,卡口行人、车辆络绎不绝,为避免卡口处拥堵,只有加快速度,马不停蹄地一个接着一个有序引导。

  “大部分居民积极主动配合扫码、测温,但偶尔也还是会有防疫意识薄弱的人员抱着侥幸心理,试图‘闯关’。”陶汉军说,“遇到这样的人员,要敢于劝阻,并引导他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亮码’出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求越严、居民更安心。”

  遇到拄着拐杖走路、气喘吁吁的老人,他主动搬出凳子让老人坐下歇息,并手把手教老人扫描行程码。见骑电动车的“快递小哥”口罩没有戴好,他招手示意,提醒对方减速慢行,把口罩戴好。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期间,还主动协助楼栋管控,应急处理辖区渍水点的险情……他的细致服务,常被过往居民竖起大拇指称赞。

  张家湾社区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高桂萍表示,“军人出身的陶汉军,骨子里有着一股魄力,做事扎实、工作不挑肥瘦、吃得了苦,有这样的志愿者,社区放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