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因你而荣】九零后党员在社区过“周末”,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3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小伙子,我73岁了,没有智能手机怎么看绿码呀,我想打新冠疫苗。”“婆婆,您别着急,把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报给我,我来给您开单子。”8月30日上午,粮道街花园山社区党员志愿者李袁龙正耐心指导辖区老人进行新冠疫苗预约。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接种获得免疫力,能够保护接种对象个人,而且逐步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根据上级指挥部部署,粮道街组织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社区迅速行动,联合党员志愿者对辖区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宣传发动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李袁龙便是其中一名党员志愿者。

  “请问您家的人都注射新冠疫苗了吗?”“70岁以上的老人也是可以接种的,对,需要登记,您可以带着手机到社区来,我们可以指导您完成预约流程。”自24日支援社区以来,李袁龙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排查未接种人员,以及接待指导辖区老人完成疫苗接种预约。

  1992年出生的李袁龙是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干网事业部的一名员工,4年的线路维护工作经验培养了李袁龙耐心和认真的工作习惯,打电话排查的过程中偶尔会遇到一些不愿意接种疫苗的居民,李袁龙每次都耐心宣传,尽力打消居民的顾虑,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既然来到社区了,就得抓紧时间为大家服务,看着大家都在忙,周末就不休息了,想多帮帮忙。”周末本该轮到李袁龙休息,闲不住的他选择在社区过“周末”。

  “小伙子很不错,既细心又耐心,带领大家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花园山社区负责人表示,在党员们的助力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全面加速进行。下一步,花园山社区将继续排查发动辖区内居民,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共筑坚实免疫屏障。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