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因你而荣】亮出青春底色,00后志愿者在行动

2021-08-3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我只是尽我所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面对疫情,社区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应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周凡谈吐斯文,眼神充满了坚定。

  周凡是武汉长江职业教育学院的大二学生。在武汉疫情复杂,部分地区实行封控管理的情况下,他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以青春的名义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力量。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引导他们配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进入,并认真电话联系社区居民,了解居民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化管理和后续的防疫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请问您新冠疫苗接种了吗?是两针都打了吗?”

  “什么时间在哪里打的呢”

  “如果您没有打,需要先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武昌民生健康云预约了,再到相应医院进行疫苗接种。”

  社区这几天有一千六百多个电话号码需要完成联系,了解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并告之预约方式。连接两天,他主动承担了大部份的工作任务直至喉咙沙哑。并为居民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光发热。

  抗“疫”路上,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歌笛湖社区的战“疫”队伍中,有这样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注入青春力量,投身各项志愿服务,用奉献和奋斗在社会实践中书写青年的风采和担当。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