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交通安全第一课,燃爆美林开学季!

2021-09-0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区教育局

美林与汉警快骑有约

  清晨7时05分,武汉市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美林校区门口,武汉市交管局直属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的队员们已就位,在护学岗上工作了多年的他们说:“今年开学情况特殊,疫情防控还在,一定要提醒到位,让孩子们养成好习惯。”我校约1500人入校,加上送学家长,为避免交通拥堵,汉警快骑一大早7时提前在周边路口疏导,学校门前井然有序。

  上午8时,汉警快骑的队员们驾驶摩托车驶入美林校园,孩子们顿时沸腾了,好酷啊,好厉害啊!各种赞叹声此起彼伏!

  随后快骑女子队所有队员登上主席台与孩子们见面,少先队员献红领巾!

  汉警快骑女子队的队员们教孩子们手势操。他们手势标准、整齐划一,7位汉骑交警和我校六年级少先队员在操场上表演了《少年》交通手势操,上演了一出“快闪舞”。

  这个暑假我校和武汉交管局一起举办了交通安全主题绘画大赛,今天做为神秘颁奖嘉宾的女子快骑队队长周艳将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孩子们也把自己的作品送给了快骑队的叔叔阿姨们!

  王校长向快骑大队赠送锦旗

  上午10时,实验美林的报告厅里人声鼎沸,在报告厅的正中央停着一辆汉警快骑的警用摩托车。来自四五年级的100多个学生获得了与汉警快骑机动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在交通安全知识讲堂上,咱们的主讲老师孙远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分辨交通标志;怎样安全文明乘坐交通工具;用实例来说明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各种交通安全小知识。最后还搞了个“情景模拟”,让小朋友在遇到交通事故应该如何处置。授课过程中,同学们时而聚精会神,时而踊跃发言。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摩托车展示。伴随着摩托车一阵阵轰鸣声,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直属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的队员们驾驶着警用摩托车,他们驾驶技术一流,队形变换时迅速、平稳、有序。

有一种幸福叫陪我开学 To Be With Me

  一大早,我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向学校

  汉警快骑的叔叔阿姨们在门口为我们保驾护航

  四E班的家长护校队的志愿者们携手共建“警校家”护学岗

  亲爱的老师们向我们热情招手问好

  向文明礼仪师范生敬队礼吧!

  在这景色宜人的九月,

  孩子们踏着轻快的脚步,

  迈进了久违的大门,

  寂静了许久的校园,

  顿时有了无限的生机。

  炎炎烈日挡不住期盼开学的热情,

  老师们精心装扮的温馨教室,

  “开学快乐!”

  哥哥姐姐最美的笑容,

  老师最温暖的话语,

  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新一年级小朋友的加入。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牵着小朋友们的小手步入美林启智门,走在充满爱与自信的大道上,是那样的幸福!

  “最后,请老师们放心,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听老师的话,

  做一个自信、好学的好孩子。”

  一A班陈晏依代表一年级新生讲话。

  成长路上,有你有我。

  我与你朝阳而来,夕阳同归。

  人生很短,你很珍贵,陪伴你成长,是爱你的人最幸福的时光。在九月份的第一天,感动于这么多的人陪我们开学,陪我们长大。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