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昌区聘百余名市民巡访员做文明城市陋习“啄木鸟”

2021-09-0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日前,武昌区聘136名市民巡访员做文明城市陋习“啄木鸟”。此举是按照市文明办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实施扎实有效的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促进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市民巡访团”按一街一团,组成45支志愿队伍,成员由区直单位、街道办事处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责任心强、作风正派、热心公益的基层市民群众代表组成。

  8月31日,武昌区分别举行“市民巡访员”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推动市民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会上,对“市民巡访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方式方法等,对督查巡访有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同时鼓励“市民巡访团”巡访员深入基层、积极作为,发挥城市中的“啄木鸟”作用,当好文明风尚的宣传员,为建设和谐、宜居的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9月1日,巡访员分赴14个街道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通过看实地、听民声、晒文明、提建议等方式,围绕市民关注的重点民生工作和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主次干道、交通场站、公园广场、校园周边、服务窗口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巡访活动,对发现存在问题,市民反映社情民意等进行如实记录,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诫和教育,对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