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昌区夯实“三类督查”锁定文明创建工作落点

2021-09-1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9月6日至10日,武昌区委文明办联合市文明办驻区第五督导组,完成了实体书店、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交通路口、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等6类共42个点位的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按照“把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工作理念,夯实“三类督查”,锁定工作落点,提高督查效率,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自行督查与联合督查相结合。区委文明办督查专班分成4组每日自查,同时与市文明办驻区第五督导组开展联合督查。

  二是坚持专项督查与回头看相结合。强化协调联动,区委文明办积极协调,责任单位主动配合,开展专项督查及时现场督办,本周联合区城建局深入工地宿舍、食堂、工地施工现场,10日前已将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定期“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实体书店、集贸市场等点位有针对性的开展“回头看”。

  三是坚持重点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对前期疫情未查点位100%全覆盖督查,本周对区内2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全面督查,对第一轮督查情况较好的主要交通路口、医院等点位抽样督查,确保做到有的放矢,有计划有目的地督查点位。

  武昌区委文明办表示,武昌区存在人口多、点位多、老旧小区多“三多”压力,但文明创建有压力才有动力,坚持常注担当“营养剂”,淬炼创建 “基本功”,走出督查“铁脚板”,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有效解决”的闭环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创建的实际成效。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