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五社联动、秋灯送福,武昌区首义路街道开展中秋民俗讲解与手工制作活动

2021-09-1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9月18日,首义路街道江零社区联合爱熙社工、江零社区教育学院、社区帮帮团便民服务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在中秋佳节之际开展中秋民俗讲解与手工制作活动,为居民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促进个人生活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

  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社工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学生志愿者一同为居民们介绍中秋传统,讲述中秋典故。随后,在社工的安排下,一盒写满与中秋相关词语的乒乓球送到每个居民面前。居民们按规则抽取一个乒乓球,并以上面的词语为基础,为大家送上一句祝福的话,拉近邻里距离,使温暖在祝福中传递。

  祝福的声音刚刚落下,漂亮的宫灯便在社工的手上展示出来。在社区教育学院手工老师、社工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拿到宫灯材料的居民们动手制作起来。他们的手指灵活动作娴熟,完全不像刚刚学会。居民王爹爹打趣说:“这是我们疫情期间憋在家里憋出的新技能!”话音未落,房间里就传来阵阵笑声,活动的氛围也愈发浓烈。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五社联动机制的运用,使居民们对“五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接下来,江零社区将继续用好、用活五社联动资源,总结每一次成功经验,并运用到社区服务工作中去,不断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