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从娃娃抓起”武昌青少年邂逅科技 开启科普之旅

2021-09-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团区委
  共青团武昌区委联合武昌区青少年宫开展“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青少年科普素质大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20名学生有序整齐地坐在教室里,主讲老师刘凡通过短视频介绍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甚至献出宝贵生命,唤起孩子们对科技英雄们的崇敬与对科学的向往,埋下了建设美好祖国的愿望种子。
  科普素质大讲堂通过“听、看、问、想、做、说”六个步骤,培养孩子们观察能力、理解能力及动手制作能力,以改善空气污染作为第一期主题,老师指导孩子们现场制作简易空气净化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活动中,来自实验小学的刘瑞涛小朋友和来自中华路小学的李文泽小朋友表现得非常出色。他们依照流程图有条不紊地组装着扇叶、电机、拼接板,遇到比较困难的地方,并没有急着向老师求助,而是反复仔细地看流程图,边观察边思考,终于找到遗漏的地方,成功解决了问题。
  其余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虽然进展稍慢,但是没有一个人因为困难而放弃。小小的螺丝刀在螺丝钉上起舞,眼神追随者螺丝刀的转动,经过搭建调整,一个个小小的简易空气净化器在小朋友们手中逐渐成型。规定时间内,最终有四名小朋友圆满完成制作任务。
  孩子们在科技公益活动中感受科技创造的魅力,在坚定思想、积累经验后,对科技事业有更深的了解,对热爱祖国、建设祖国有更深的领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