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小疫苗,大作用” 紫阳街歌笛湖社区在复兴路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2021-09-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喵喵喵喵喵”,这句社区的宣传口号在全国流行起来。接种新冠疫苗是2021年我国的重点工作。一只小小的疫苗,可以起到保护人体的作用,你知道疫苗是怎么保护人体的吗?
  2021年9月22日,歌笛湖社区科普站科普员来到了复兴路小学五年级一班,孩子们非常热情和高兴,期待着科普活动的开始。
  为了让孩子们方便理解,科普志愿者在活动前认真查找资料,练习解说的语言,活动中采用视频、PPT和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一开始,孩子们都表示不知道疫苗里面是什么,也不知道疫苗是怎么作用于人体的,看了生动有趣的视频,加上听了志愿者的解说后,孩子们在感到有趣纷纷大笑的同时,又纷纷点头。“灭活疫苗将灭活的病毒打入人体体内,体内的细胞在清除灭活病毒时产生了记忆抗体,当人体内再一次出现病毒时,就会直接将此类病毒清除。”一位同学叙述到。其他的孩子们也举起手来,告诉志愿者他们的理解。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都表现得非常积极,纷纷表示学科学知识很有趣很有意义,还想多多参加科普活动。此次科普活动让青少年们学到了有关疫苗的科学知识,认识到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增加了青少年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