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大手牵小手 党心照童心!武昌张家湾社区开展关爱儿童行动

2021-09-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连日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张家湾社区宜居小广场书声琅琅。一群0—3岁的学龄前儿童,在家长的陪护下,学习感知觉、语言、体格动作以及情绪情感等早教类书本知识。据了解,孩子们手中的书籍是由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免费赠送,此前于9月17日至18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大手牵小手 党心照童心”主题公益捐赠活动。
张家湾社区0—3岁学龄前儿童有100多名,聚焦婴幼儿身心健康与成长发展,社区党委联合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湖北省早期教育示范基地贝的壳托育中心开展关爱儿童行动,通过抗疫礼包捐赠、走访慰问、亲子早教公益活动等形式,切实为婴幼儿家长办实事解难事。
在“大手牵小手 党心照童心”主题公益捐赠活动中,向0-3岁学龄前儿童赠送了60余套精装绘本及洗手液。每套设有9本书,内容包含育婴知识、儿童心理、健康饮食、性格培养等多方面。
“我们家的孩子现在学会走路了,但在家里喜欢扔东西,刚刚收拾整理好的鞋子,转个身就被他又扔得到处都是,这该如何是好呢?”家住张家湾社区45栋的罗奶奶为孙子的早期教育问题焦急不已,托育中心的工作人员见状,认真帮其分析缘由,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婴幼儿时期的教育至关重要,宝宝出现乱扔东西的行为时,首先不要急于批评。宝宝发出该类动作,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家长对其关注度,一方面也是用自身感官在认知和探索周边的环境。”工作人员表示,绝大部分孩子在学龄前阶段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不必太过紧张,给予更多关注和关心即可。
“以爱之名,托起希望!”张家湾社区党委书记高桂萍表示,社区在强化党建引领的基础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实际,着力发挥省妇联等共建单位的职能优势,努力做好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帮助社区儿童上好“人生第一课”。为让婴幼儿及家庭了解科学育儿有关知识和技能,帮助家庭解决科学育儿困惑,进一步树立家长科学育儿的理念,社区将于十月份开展亲子早教公益活动,感统课、全脑课、科学实验、美术(手工)等多样化课程帮助儿童筑梦。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