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戈甲营社区衍纸画手工课堂开课啦!

2021-09-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们的课余生活,培养青少年们的兴趣爱好,以实际行动落实“双减”政策,9月26日,武昌区粮道街戈甲营社区在老年服务中心开展线下衍纸画手工课活动。
  活动邀请了戈甲营社区资深手工达人李老师给孩子们授课。李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衍纸画的由来,衍纸是一种十分古老的艺术形式,发源于18世纪的英国,最早常被用来装饰房间的墙壁,来代替当时名贵的画作,随着世界文化不断交流,衍纸这一古老的西方艺术渐渐传入中国。
  李老师现场教授衍纸技艺,运用卷、捏、拼、贴等不同手法,把色彩丰富的纸张组合成包罗万象的艺术作品,一番展示后,老师对衍纸的手工步骤进行解说,然后手把手带着孩子们一步步制作。
  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并将自己做好的手工作品向大家展示,有欢乐笔筒、越野车、升降电梯、非遗油纸伞、干花团扇等等,一件件作品主题鲜明,构思巧妙,做工细腻,无不彰显孩子们高超动手能力。
  社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评选出了各类作品的冠军,李老师给获奖的孩子们颁发了奖品。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手工活动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制作的过程也非常开心,收获良多。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让孩子们了解艺术,学习从生活中发现艺术,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审美。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