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保望堤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今天我是红领巾小小讲解员”未成年儿童廉政文化学习活动

2021-09-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当历史的尘土为过去的硝烟掩上痕迹,我们通过学习走访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永留天地。在战火硝烟的年代,我们无法亲历,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让红色精神永流不息。”保望堤社区书记张慧说到。
  9月27日保望堤社区“护航·童心”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解放路社区,组织了社区青年党员、社区未成年儿童代表开展了“童心向党 今天我是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廉政文化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当天,保望堤社区青年党员和未成年儿童代表参观了位于红安县城以南22公里的高桥镇长丰村的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纪念馆内由讲解员通过图片和文字,向大家讲解了杰出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李先念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主要业绩和历史功勋。整个参观活动“以史为鉴”更形象、更直观地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了解了革命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鼓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图强。
  参观活动结束后,保望堤社区未成年儿童代表彭睿思感叹道:“我们少先队的全称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它的标志是“红领巾”;队旗的每个部分都有不同的象征含义,五角星和火炬组成的红旗,红色象征革命胜利,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今天讲解员姐姐为我讲述了李先念爷爷的革命历史故事,回家了我也要当一名“红领巾”讲解员将今天所听所学告诉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妈妈现在已经是一位预备党员了,我长大了也要向妈妈一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也时刻准备着!”
  紫阳街道保望堤社区也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