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为党育人守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 武昌团区委举办“武昌周周讲”活动

2021-09-2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
  9月26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活动区级主讲堂团区委专场(总第99讲)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举办。本次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级示范宣讲报告会结合开展,团区委、区教育局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区教育团工委全体委员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紧扣党史教育主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讲一次特色党课、举行一次交流分享、唱响一首红色歌曲等环节,引导全区青年工作者、青少年教育工作者从党史教育中砥砺初心、汲取力量,更好的履行为党与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活动邀请市区两级党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邵彦涛同志讲授特色党课。邵教授以《中国共产党迈向第二个百年的行动宣言》为题,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背景、整体框架、总体思路、观点要求、精神启示等方面,启发党员干部在新“赶考”之路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大格局、立足大视野,珍惜大舞台、展现大担当。这场精彩的特色党课,通过丰富鲜活的历史事实、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生动凝练的语言表达,带领大家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实践要求,拉近了理论宣讲与青年听众的距离,打通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与履职践行的“最后一公里”。
  在举行一次交流分享环节,来自区教育局、团区委青年干部分别结合自身组干干部和基层团干工作实际,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一致认为青年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寄语,把“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柏雨辰作现场点评。她认为本次活动宣讲质量高、青春气息浓、精神启示强,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她指出,要在全区青少年群体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对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聚焦红色引领,让党史宣讲活起来,在互动的氛围下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把党史讲鲜活、把理论讲明白、把道理讲透彻。二是要聚焦青春使命,让理论传播燃起来,精心策划制作青年文化融媒体产品,以更具“时代感”“年轻感”的方式在网络新媒体进行聚合传播。三是要聚焦为民服务,让学史力行立起来,通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心用情办好“青年事”,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凝聚起青少年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尾声,全体人员挥舞红旗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抒发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热爱。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集体瞻仰中国共产党纪律历史陈列展,感悟纪律的力量、坚守廉洁作风;随后,在“英雄城市·百年荣光——庆祝中共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专题展”中,大家沿着历史的足迹纵览百年党史画卷中的武汉印象,从伟大复兴之路的生动武汉实践中凝聚起续写英雄城市百年荣光的奋进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