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武昌区开展新任区管领导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活动

2021-09-2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妇联

  为深入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家庭氛围,全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在廉政文化宣教月期间,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妇联联合组织2021年新任区管干部亲属配偶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近30名领导干部家属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区妇联主席汪陈琛主持。

  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进行。在室外,全体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家属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群像庄严肃穆,瞻仰英雄,敬献鲜花,对十大监委成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在室内,参会家属观看了廉政宣传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签订了《清廉家庭承诺书》,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会上,4位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分别诵读廉政古诗、分享了清廉家风故事。区委宣传部领导向全体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参会领导为干部家属赠送了《中国家规》《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书籍,区纪委监委领导对大家提出了家庭助廉要求。活动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廉政展览中结束。

  通过参加活动,领导干部家属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将自觉加强清廉家庭建设,强化家庭助廉意识、筑牢家庭助廉防线、营造家庭助廉环境,把家庭建设成为 “温馨的港湾”、“廉洁的港湾”、“幸福的港湾”!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