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庆节前吹“廉”风,严明纪律不放松

2021-09-2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本月正值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各项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取得一定实效。当前,国庆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8日上午,首义路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暨国庆节前纪律教育大会。街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一篇警示录

  街纪工委书记程丽琴传达学习了《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典型案例,并强调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严防“节日腐败”,做到过节不忘安全、不忘纪律、不忘廉洁。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反躬自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筑牢防腐拒变的堤坝。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该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别必雄、潘启胜等5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以办案人员、违法人员现身说法,详细讲述了他们从不讲规矩始以腐化堕落终的心路历程。

  街道办事处主任葛磊警示大家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紧绷廉政自律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系好廉洁“安全带”。

  讲授一堂廉政党课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娟以《守纪律、讲规矩、强担当》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王娟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与思考,围绕街道当前重点工作,从“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这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守纪律、讲规矩、强担当的重要性、丰富内涵,并对党员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

  王娟同志指出,当前国庆将至,同时正处于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形势严任务重,党员干部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坚守人民情怀、砥砺担当作为、保持清廉操守,统筹抓好廉洁过节、平安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落实抓到位,人员力量不缺位,以优良作风推动我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来得及时、讲得透彻、学得深入,将立足本职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履职担当奉献,紧盯目标抓落实,凝心聚力促提升,持续推进首义路街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