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2021-09-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区教育局
复兴路小学“跟着节日学党史”之走进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
  为了让同学们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从小树立为中华复兴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复兴路小学全体师生在党小组老师的精心策划下,于9月27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主题为“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走进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的党润童心活动。
  “不忘来时路,才能奋进新征程。生在新时代、成长在新时代的我们为什么会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五星红旗为什么如此鲜红……我想,应该从一个节日说起,那就是每年的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活动开始,全体师生观看短片《烈士纪念日的由来》,通过朱敏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及意义,吴巍、张青林老师跟同学们分享抗日英雄杨靖宇、烈士刘胡兰的故事,全体少先队员对着视频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敬了一个庄严的队礼!接着,师生共同观看纪录片《开国大典》,“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纪录片中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这一声呐喊仿佛把全体师生带回到1949年10月1日的那一天。最后,同学们跟随短片中的学生代表一同“畅想2035年的我”。
  活动结束后,复兴路小学开展了武汉文明网的“向国旗敬礼”活动,同学们纷纷签下了“我爱我的祖国”的宣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