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昌水果湖“志愿红”助燃“中国红”

2021-09-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岳家嘴社区,有着8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活跃人数达300余名,多为退休党员、居民骨干等,其中最大年纪的志愿者今年已73岁。志愿者们常走街串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治安巡逻、文明养犬、文明交通、文明创建入户宣传等志愿活动。
  国庆节即将到来,9月28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岳家嘴社区党委组织40余名志愿者代表开展“志愿红”增能培训,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让社区“志愿红”与武汉街头飘扬的“中国红”相辉映,使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更好为辖区居民服务。
  增能培训现场,培训讲师从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念、志愿精神、志愿服务心态、服务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激励志愿们永葆“四心”,即爱心、耐心、热心和恒心。
  “坚守初心,倡树美德、传递爱心。”这是63岁退休党员、志愿者杨再时的志愿服务宗旨。退休后,她自愿加入社区“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伍,与老党员们一起尽情奉献,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余热。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中心,为弱势群体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更多的参与到家庭服务中去。”杨再时结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志愿者们分享心得与体会。
  据悉,今年8月,杨再时还积极加入了水果湖街道“市民巡访团”,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当天,志愿者们还巧手制作干花团扇,喜迎国庆。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认真专注地用镊子将干花粘贴到团扇上,并将不同颜色的花与叶子进行搭配,摆出了各式各样的花样,原本空空如也的团扇上瞬间花团锦簇。
  “干花虽小却可以装点团扇,志愿虽小却足以传递真善美。”岳家嘴社区党委书记许长艳表示,下一步,社区将聚力提升志愿者专业能力,持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