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扬清廉之风,润廉洁家风”武昌区紫阳街复兴路社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2021-09-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风廉政的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武昌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武昌区紫阳街道复兴路社区开展以“扬清廉之风,润廉洁家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暨武昌周周讲活动。
  9月29日上午,复兴路社区党委带领党员们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游览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内多处廉政文化景观,人物铜像、四方亭、石像、廉政回廊等。活动现场,首先在中共五大会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而后在清廉亭青年党员唐佳欣同志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焦裕禄的廉政故事,入党积极分子熊际弦用慷慨激昂的声音朗诵廉政诗歌陈毅《七古·手莫伸》。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柔和感人,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随后,社区副书记代慧明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向在场的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最后,全体党员齐声诵读“传廉洁家风 做最美家庭”倡议书,并在倡议书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守住幸福家门,共筑家庭拒腐防线。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始廉政剪纸活动。“以莲喻廉、人人向廉,一路向廉”把廉政素材与传统剪纸相结合,剪纸作品以物喻廉,把廉洁寓于剪纸之中,通过中国传统的民间剪纸艺术弘扬党的廉政文化。虽然很多党员都是第一次剪纸,但经过大家精雕细琢,一幅幅构图精妙、立意深远的剪纸作品在眼前呈现,让大家在感受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形象直观的体会廉政文化,最后将剪纸作品装裱赠送给社区的廉政家庭。
  大家纷纷表示现场参观与传统剪纸相结合,这种接地气的形式把廉洁文化融入到生活中,在陶冶了艺术情操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廉洁自律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廉在我心,清风正气”的廉洁文化意识,促使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进一步升华,自觉构筑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