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盛世华诞 与国同庆”,阳光家园集体生日会来啦!

2021-09-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皓月银辉,繁花似锦。浓浓的中秋氛围还未散去,欢乐的国庆节也如期而至。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文娱生活,让残疾人士感受节日的温暖,加强学员们的归属感,9月29日,粮道街道阳光家园开展以“盛世华诞与国同庆”为主题的残疾人集体生日会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美丽中国》片段,见识了大自然多姿多彩的生命。祖国的地大物博让学员们感慨万千:“祖国的大好山河太美了,太壮观了!”“我好想去那里旅游啊,大自然真奇妙!”

  随后,社工播放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带领学员们动手制作五星红旗,在悠扬的歌声中,大家一边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边跟着哼唱起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活动最后,社工为近两周过生日的寿星学员们戴上生日帽,点燃生日蜡烛,同唱《生日快乐歌》,大家快乐地围绕在一起,寿星们闭上眼睛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和大家分享美食。

  “本次集体生日会不但丰富了学员生活,增加了学员们之间的情感互动,也体现了阳光家园对学员们的人文关怀,增强了他们对家园的归属感。”粮道街道阳光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还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