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拧紧“螺丝钉”,筑牢“防护墙”!水果湖街道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1-09-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十一”假期临近,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夯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连日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区直部门指导、机关部室下沉、社区网格联动的工作格局。区、街领导带队实地走访,深入辖区内商业门店、集贸市场、小餐饮单位、建筑工地、瓶装气供应站点、老旧小区等进行巡检巡查,切实拧紧“螺丝钉”,筑牢“防护墙”。
  9月28日上午,水果湖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在街七楼会议室召开国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暨平安稳定工作调度会。对消防安全、信访维稳、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督促各社区严格落实,进一步强化宣传,安排值班值守,落实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的国庆假期。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区政府副区长黄丰宙一行重点巡查了万达电影乐园改造项目、洪山广场家乐福、洪山路6号红房子等点位,对各点位的日常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应急处置预案、疏散指示标识、逃生通道等进行了系统检查。针对发现的疏散指示标识不足、灭火器设置点布置不合理等问题,明确由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指导,督促相关企业迅速落实整改。
  水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建涛、办事处主任陈露露带领街道分管领导、各部室负责人深入辖区各重点点位,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用气、用电、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等情况。督促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巡查和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负责人带班和巡视检查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责任,将安全生产防范细化到一线;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细抓实。
  邓德智同志强调,一是各单位要严格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履职尽责;二是要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排查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按期整改完毕;三是要强化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提高巡检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的节庆假日。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