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武昌区粮道街道组织流调工作队伍培训

2021-09-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落实区级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加强节假日疫情防控应对能力,9月30日,武昌区粮道街道组织街道联合流调队伍进行节前培训,区疾控中心、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街道派出所民警、各社区流调小组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武昌区疾控中心鲁迎霞详细讲解了《一体化流调排查工作机制》,介绍了个案调查内容、一体化流调排查工作机制提出背景、组织架构等内容,讲解了省指挥部下发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管理细则》,重点对各社区流调员开展流调的目的、对象、组织实施流程、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等进行了具体阐述。
  街道流调工作负责人邓波介绍了流调工作的六个步骤:核实、做好隔离准备、确认暴露信息、反馈上报处理情况、落实送点隔离和反馈、封控消杀和核酸采样,向大家强调了疫情防控流调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做好节日备勤和应急准备,保持手机通讯畅通,积极认真参加培训和演练,提高流调能力水平。
  会议对所有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一是流调队员电话保持畅通,确保通讯顺畅;二是明确自身编组,了解街道流调队伍基本情况;三是了解基本处置方法、流调工作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街道流调工作4支队伍进一步明确了任务,提升了业务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打下坚实基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