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举国同庆,盛世欢歌,武昌区粮道街昙华林社区举行升旗活动

2021-10-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10月1日,武昌区粮道街道昙华林社区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前举行升旗仪式,社区群干、下沉单位湖北省机关事务局、辖区单位十四中及其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2岁生日。中共武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太荣及粮道街道相关领导出席。
  国庆日,举国同庆、盛世欢歌;国旗边,军姿标准、列队整齐。随着“出旗”口令的下达,来自十四中的同学手举国旗,在护旗方队铿锵有力的步伐声中齐步走向升旗台。奏国歌、升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金色的朝阳中,现场群干和同学们高唱国歌,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的自豪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敬。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72岁生日,作为十四中的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是幸福的,是自豪的。”来自十四中的柳诗云同学在发言中说:“无数的革命先烈前仆后继建立了新中国,无数的英雄用汗水和青春建设我们强大的祖国,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好好学习,练好扎实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而努力、而奋斗。”
  “在国庆节举行升旗活动,非常有仪式感。”出席本次活动的粮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俊在发言中说道:“爱国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更应该成为我们自觉的行动。”
  青年社区工作者朱莎莎在分享中自豪地说道:“作为社区工作者,能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祖国日益强大,我们愈加自豪,更需要在平时的工作中服务好居民群众、在本职岗位上绽放青春之光。”
  在诗歌朗诵表演中,社区党委书记冯晶和社区居民朗诵《我爱你祖国》,“我爱你中国,爱你青松的气质,爱你红梅的品格。爱你黄河的波涛,爱你长城的巍峨……”字正腔圆、情真意切,诵出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爱意。活动最后,现场观众集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祖国在我心中”武昌区统一战线书画家文化惠民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吴靖东、陈俊等10余位书法家及统战对象挥毫泼墨,“献礼祖国”“伟大复兴”及诗词创作等作品赢得现场观众的连连点赞。这些作品将赠送给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及游客。
  来昙华林观光的游客刘先生刚刚收下书法老师现场写下的“中国梦”书法作品,激动地说道:“很幸运、很自豪、也很有收获。祝祖国生日快乐,祝大家国庆快乐!”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