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湖北电视台报道武汉中学学生 寻访江城红色记忆活动

2021-10-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区教育局
  国庆假期,怎样过,才有意义呢?武汉中学2021级9班的12名高中生走进武汉大学,完成国庆假期社会实践作业——寻访江城红色记忆,开展爱国教育。
  在武汉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生陈正博的带领下,同学们到武汉大学校园主干道旁的六一惨案纪念亭,缅怀为争取民主和自由,在国民党反动派血腥镇压中牺牲的三位武大学生烈士。随后,同学们到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了毛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隔空与伟人对话。
  武汉大学博士生陈正博说:“我们武大学生不惜牺牲自己,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为了换取当时的民主和自由。处于今天新时代的我们,不能忘记先辈们做出的牺牲,尤其是刚上高中的孩子们,实地来感受一下,听一下讲解,对他们的影响会非常深刻。”
  武汉中学学生陈正玖说:“六一惨案中,武大学子听说自己的同学要被带走了,马上就冲下去把那些车子的油管损坏、方向盘砸开,就让我觉得真的很感动,感受到了对他人、对国家的那种热爱。”
  武汉中学学生冯思彦说:“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那个年代人们为我们现在的和平所作出的牺牲,就觉得心里突然一颤,觉得很荣幸,但是同时又一点惋惜的感情在里面。”
  武汉中学学生李思慧说:“了解了毛主席的生平和经历,也看到了毛主席平时阅读的书籍,体会到毛主席的精神,作为高中生,更应该学习他的思想、精神。要好好学习,努力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
  武汉中学学生王静仪说:“能看一下武汉大学,挺高兴的。武汉大学的历史,经历过哪些事情,我更清楚了,这也让我更想来这里上学了。”
  武汉中学学生家长陈训威说:“社会实践、爱国教育、国庆教育和劳动教育对培养孩子的社会性非常有帮助,对他们的心理和人格的养成帮助非常大,我觉得自己也很受教育。”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知史强国不负韶华,武汉中学学生走进武汉大学感受红色文化,那些红色故事留下的印记和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一圈圈涟漪,碰撞出火花,点亮同学们心中的红色基因、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报国热情。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