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122件礼物跨越4428公里 架起武汉与新疆友谊桥

2021-10-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区教育局
  “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9月30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棋盘街小学的主席台上响起了洪亮的口号,“手拉手”结对认亲活动正在进行中。
  不久前,棋盘街小学和阿图什市阿扎克乡翁艾日克村小学两所小学组成结对认亲单位,为湖北武汉和新疆阿图什的同学们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增加青少年的民族意识,促进各民族交流,帮助青少年建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理念,营造新疆青少年“我在内地有个家”和武汉青少年“我在新疆有个亲戚”的民族团结浓郁氛围。
  活动中,棋盘街小学邀请阿扎克乡翁艾日克村小学的伊利老师上台收下这122件“暖心礼物”。“谢谢棋盘街小学的帮助,谢谢同学们的爱!我们将手拉手,心连心,架起民族团结的连心桥。”伊利老师代表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还教全校学生学习了“你好”的新疆语,同学们热情高涨。
  想着自己捐赠的学习用品很快就会被送到千里之外的新疆小朋友们手上,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纯真的笑容。此外,两地的同学们还将通过新媒体平台紧密联系,在网上定期举办微沙龙,一起分享学习心得、一起参加爱国爱党教育等。
  “希望我们将来有机会能够去新疆,见一见手拉手的同学们,也期盼着他们能来武汉做客,我们陪他们一起登黄鹤楼、走大桥、渡长江、游东湖!”五(4)班的孩子们满怀希望憧憬着未来。
  粮道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次活动,英雄的‘热干面之乡’与美丽的‘无花果之乡’跨越了4428公里的距离,两地的小朋友们心紧紧连在一起,手紧紧拉在一起,共同追寻中国梦。”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