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观影忆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

2021-10-0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支部主题党日安排,10月9日上午,武昌区紫阳街道解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92名党员走进武昌泛悦汇横店电影城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干部,让大家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
  《长津湖》通过刻画“钢七连”的传承,刻画伍千里、伍万里,包括已牺牲的大哥伍百里三兄弟的前仆后继,以及很多先烈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事迹,充分展现了志愿军英雄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影片中有这样两句话,“我们打仗,是为了保护我们的下一代不用打仗。”“谁不想家呢?谁不想过好日子呢?”小人物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所有观影的党员干部。
  社区书记代娟说到:“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为了祖国,志愿军士义无反顾,血染沙场;为了祖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仇敌忾;为了祖国,人无分老幼,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场正义战争激发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凝聚民族力量的伟大旗帜,成为创造战争奇迹的力量之源。在欢乐的国庆节日后,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正是前辈的英勇付出,才有了现在的山河无恙。”社区副书记董姗姗表示:《长津湖》启示我们,在新征程中,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闯别人没闯过的关,续写英勇奋斗的时代新篇章。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社区建设中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