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我们的节日﹒重阳】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青春义诊”+“非遗文化”重阳节特别行动

2021-10-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基于中华路街道老年人较多的特点,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区委、区关工委、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省中医院、中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昙华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联合开展“青春义诊”+“非遗文化”重阳节特别行动。
  10月10日上午,中南医院、省中医院的十余位医生、护士开始了3个多小时的“青春义诊”重阳节特别行动,皮肤科、神经内科、甲乳外科、过敏反应科、骨科康复科、推拿科、针灸科、老年病科等十余个热门科室齐聚一堂,把排队苦等拥挤等烦恼一扫而光,将专家们送到了离辖区居民群众最近的地方。
  下午,红巷爷爷邓广东给参观者讲述革命故事:“这里是110年前辛亥革命前夕制作十八星旗的地方。”今天,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邓爷爷说的“这里”指的正是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心建在红巷,寓意革命星火生生不息。另外还有“双钩书法”“鲁班锁”“堆绣”等非遗传人与居民群众开展互动体验活动,大家一边学习传统文化,一边畅聊过重阳节的感受。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本质上是以人民为中心,宣传好党的政策理论和服务好人民群众所需的工作,是让老百姓从内心萌生爱党爱国情怀的工作,因此,我们需要上接天线、下应民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中心、所(站)阵地共用、资源共享的优势,发挥“蝴蝶翅膀”效应,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心、走细、走实,用区域文明程度的提升和居民群众的满意度来为我们的工作点赞。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