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小小光纤灯点亮科技梦

2021-10-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10月10日武昌区杨园街道粤汉里社区青少年空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光纤灯制作”科普活动,带领社区孩子们走进科技创新的世界。
  活动一开始,老师就用PPT向孩子们介绍光的各种物理知识以及光在生活中的各类应用,提高孩子们的兴趣,丰富其知识面。接着,就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组装光纤灯。光纤灯是以特殊高分子化合物做为芯材,以高强度透明阻燃工程塑料为外皮,通过光的折射后,产生五颜六色、如梦如幻的视觉效果。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了解了光纤灯的各部件原理,并细心的对光纤灯进行组装,孩子们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接触小制作,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专注,一拿到材料就立马动起手来,看似简单的制作,如果想要快速拼装要有很大的科技知识在里面。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制作,通过互相合作,一个个造型别致、精彩纷呈光纤灯制作完成,看着手中的劳动成果,大家高兴的不亦乐乎。
  同时老师还为孩子们讲解和辅导了光纤灯的物理原理。电,对于正处在读书阶段的小朋友们来说,遥远又神秘,令人向往,光纤灯制作作拉近了它与小朋友们的距离,剖去神秘的外衣。
  本次活动让社区孩子们在学习中体验了科普动手制作的乐趣,让他们充分发挥独立思考和动手动脑能力,开发奇思妙想,提高了手脑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协作精神,促使孩子们不断加强课内外学习,努力探究和创新实践,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