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因你而荣】救民危难伸援手 民呼我应排头兵

2021-10-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10月12日上午,居民陈玲玲将 “困难之时伸援手,救民水火千秋颂”的锦旗送到送给梅隐寺社区党委书记陈睿同志手中。陈玲玲紧紧地握住陈睿书记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是今年9月初,梅隐寺社区居民陈玲玲的老伴林天元老人出了车祸,在武汉市第三医院抢救,病情稳定后医院建议出院。院方建议为病人找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院,方便后期治疗康复。居民陈玲玲因自身身体差,她无力照顾好老伴,且家中也没有医疗设备,她对此一筹莫展,急得不知所措。梅隐寺社区党委陈睿书记得知这一事件后,第一时间与武昌区紫阳街道福星养老院积极沟通联系,福星养老院是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裕大华医院就在养老院内,后期治疗非常方便。经过陈书记耐心沟通,由福星养老院接收病人林天元,并安排梅隐寺社区社工陪同居民陈玲玲办理转院手续,并护送老人去福星养老院入院。
  9月30日清晨,梅隐寺社区社工陪同陈玲玲到三医院为其老伴办理转院,社工一起将林天元护送转移到救护车上,护送病人到福星养老院,安排林天元老人住进了舒适、干净的房间,并叮嘱护理人员护理的注意事项,耐心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梅隐寺社区的同志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此时陈玲玲悬着的心也稍稍安定。因为陈老师自己体弱多病,担心自己没有能力照顾好老伴,且家中没有相应的医疗救助条件,现在老伴总算有地方安置了,表示很欣慰。
  陈玲玲在社区社工的陪同下,与福星养老院签订了养老协议和护理协议,陈玲玲由于年纪大了视力不好、看不清字,梅隐寺社区的社工就耐心地为她诵读,在社区的帮助下办好了入院手续。陈玲玲说:“在我家里最困难的时候,是梅隐寺社区党组织帮助了我,让我们家度过了难关,感谢这两个月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鞍前马后的服务,要不然,我早就撑不下去了,特别是陈睿书记在我困难之时伸援手,真是太感谢了。”
  国庆节期间,梅隐寺社区陈睿书记到陈玲玲家上门慰问,并送去了生活物资,让她在节日期间倍感温暖和感动。梅隐寺社区还为她买了生日蛋糕,陪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这才发生了陈玲玲送锦旗到社区的感人一幕。
  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梅隐寺社区党委以“细致服务暖人心,周到办事系真情”为宗旨,以人为本,情系居民,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真情相助。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民呼我应”的最好体现。这真是“救民危难伸援手 民呼我应排头兵”。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