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清廉武昌 树新风正气

2021-10-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认真落实《2021年紫阳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夯实廉政教育的学习,紫阳街道歌笛湖社区于2021年10月10日开展了主题为“创清廉武昌,树新风正气”的活动,组织了社区青年党员、积极分子等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10月10日上午7点30分,参加活动人员在紫阳湖宾馆门口集合后共同乘车前往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车上,有党员自主为大家讲了一些洪湖发生的抗战故事,让大家提前对要参观的地方有了一定的了解。
  经过3小时路程,参观队伍到达了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狭长的青石路老街,两侧是黑白的徽派建筑,与多云的天空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水墨画。
  “1928年,贺龙和周逸群奉中央之命,在监利的观音洲泊船上岸,迈出了创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第一步......”在工作人员一路讲述革命故事下,大家都陷入到了当时的红色氛围中。此时还小着毛毛细雨,参观队伍漫步街头,大家不禁唱起了《洪湖水,浪打浪》。
  “大马刀,红缨枪,我到红军把兵当,革命纪律要遵守,共产党教导记心头。爱护老百姓,到处受欢迎;遇事问群众,买卖讲公平;一针和一线,不损半毫分。”社区书记刘晶晶在结束参观后,引用了这首《红军纪律歌》,生动的展现了贺龙等红军将士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身体力行的深入群众、帮助群众。随后组织大家学习廉政教育文件及廉政条例,并分组分享了今天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的感受。
  本次活动,党员干部走进革命根据地,现场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擦亮了武昌清廉文化阵地,创造了浓厚的党风廉政学习氛围,让党员干部从书本中学习上升到从实际中学习,起到直观的学习感受,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同时针对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社区党委做好了充分防护准备,参观队伍活动全程佩口罩,随身携带消毒水和纸巾,配合参观场馆做好扫码测温工作,安全有序顺利的开展了活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