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昌区粮道街关爱精神残疾人,结对帮扶暖人心

2021-10-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关爱弱势群体,关注特殊家庭,10月10日下午,粮道街残联、荆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谈笑爱心基金慈善超市走进特殊家庭家中。
  “感谢政府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和关怀,我们心里真的感激。”这是辖区一户三残的特困残疾人家庭谢作明家第二次接受工作人员的慰问。谢作明的老伴郭奶奶患精神疾病40多年,一直以来靠谢爷爷一个人悉心照顾。受遗传因素影响,夫妻俩的儿子从12岁起也查出患有精神残疾,近几年来一直在住院治疗,一家三口生活状态十分艰难。
  入户走访中,慰问组一行亲切地与谢爷爷和郭奶奶交流谈心,了解郭奶奶近期身体状况,嘱咐老人家按时吃药、保重身体,希望谢爷爷多多关注郭奶奶的情绪变化,多与其沟通,让她情绪保持稳定、平和,积极配合治疗。慰问组一行将代表着大家心意的羽绒被和沉甸甸的大米交到了谢作明手中。
  “谢谢你们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你们的关心让我们觉得生活有了希望,再苦再难我们也会挺过去。”谢作明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临走前,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嘱咐老人家只要有困难都可以跟社区、街道取得联系,他们会竭尽全力给一家人提供帮助。
  “关爱精神残疾人,给他们送去一丝温暖,给他们营造一个宽容、平等的社会环境,期待社会对他们多一份包容和关爱。”街道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谢作明家目前的主要问题,开展定期上门慰问,并邀请专业的精神科医生为郭奶奶提供基础评估、用药指导、家庭康复指导等服务。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