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我们的节日·重阳】“行善有道 善行沙湖”积玉桥街道沙湖社区开展重阳节便民公益行活动

2021-10-1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10月12日,秋风习习,金秋飒爽,一场别开生面的“行善有道 善行沙湖”公益便民活动在积玉桥街道沙湖社区中百仓储广场如火如荼的开展,此次活动为武昌区民政局、武昌慈善总会联合各街道开展的“社区公益行——我为社区出份力”系列爱心慈善便民服务公益活动。

公益便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分为便民服务、爱心义诊、爱心众筹和志愿者风采展演四个区域。便民服务区和爱心义诊区各服务项目前门庭若市,前往接受免费服务的居民络绎不绝。磨刀、理发、缝补、口腔、美容、眼科等各项便民及健康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赏与认可,为居民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大爱无疆,聚沙成塔。爱心众筹环节,武昌慈善总会会长姚宏明、积玉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丁立新、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项目部主任张品为捐款的爱心企业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现场还有热心居民通过扫描爱心众筹活动心形二维码进行了线上捐款。爱心众筹是社会正能量新风向,此次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为社区内高龄独居、困难老人开展个性化居家和社区中心服务,建设和谐友爱的帮老助老社区新氛围。

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来自中国台湾的著名武术家陈文挺带来的武术表演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一套八卦掌下来行云流水,中华文化的魅力在刚劲有力的动作中完美展现,表演结束后陈馆长呼吁居民共同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带领现场的居民一起练习了一段八段锦,在传承和宣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意在引导居民多加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最后,活动在志愿者们带来的爱意满满的歌曲《让世界充满爱》、《爱的奉献》中圆满结束。


陈文挺带来的武术表演——八卦掌


陈文挺带领居民练习八段锦

  活动结束后,沙湖社区书记和志愿者们还对辖区的空巢独居老人及困难家庭进行了上门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以表达对他们重阳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以重阳节为契机,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慈善为民为目标,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便民的服务,营造了和谐、美好、互助的社区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