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武昌杨园街道四美塘社区“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手工制作丝网花

2021-10-1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与孝善文化,营造热闹、欢乐的重阳节日氛围,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休闲生活,10月13日下午,武昌区杨园街四美塘社区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老人、社区计生特扶家庭人员参与到手工制作丝网花之中,为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增光溢彩。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先带领大家一起鉴赏了几首重阳诗词,让居民朋友们更加了解的重阳节的历史文化风俗,并提前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紧接着开始了今天的手工制作丝网花环节,看着放置在一旁鲜艳美丽百合花作品,老人们按耐住激动的心情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与示范。
  从颜色的选择到花瓣的数量,从花瓣的制作到花朵组装及定型,老师为大家细致的讲解了丝网花的制作流程和手法技巧,大家也都特别认真的学习并按照社工讲的方法开始动手制作。剪铁丝、套圈形、上丝网、做花瓣、整形状、缠胶带、打结、修花......在制作过程中,有不清楚的地方老人们会积极地询问,互相交流。本次手工制作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百合花、玫瑰花、康乃馨,一朵朵美丽的花儿慢慢成型,在大家手中“绽放”,有的花瓣灿烂的舒展着,有的花朵玲珑可爱,有的好似打着花骨朵儿,仿佛飘起了阵阵花香,形态各异,异彩纷呈,大家纷纷与花合影留念。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祝愿所有老年朋友们平安多喜乐,岁岁常安康。
  此次在四美塘社区开展的丝网花手工活动,更加促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友好关系,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同时也满足了社区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居民朋友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社区将继续在今后工作中多多关注老年人的需求,为老年朋友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