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九九重阳节 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青年职工用爱温暖老人心

2021-10-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文明风尚,10月13日下午,由团市委、团区委与武昌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联合举办的“青春常相伴·温暖永绵长”重阳敬老活动在长城汇17楼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20余名楼宇企业青年职工与姚家岭社区、茶港社区老人一起进行手工插花,温情十足。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花艺老师从取材、剪枝、修叶、构图、创新布局等方面细致讲解了插花艺术基本知识和技巧,大家充分结合花材特点发挥想象力及创造力,进行手工创作。
  “插花艺术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虽由人造,但又宛如天开,很有意境。要准确把握植物向阳生长的特征,展现出植物的优美姿态。”插花台前,企业职工及社区老人两两一组,通力协作,一人手拿着剪刀,一人手拿着花枝,跟着花艺老师一步步操作。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一件件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就从大家手中诞生了。
  插花结束后,集聚区的青年职工参与互动游戏,合力达到指定任务值,为在场的老人赢取重阳糕,向老人们表达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当天,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的青年职工们上门慰问了茶港社区78岁退休党员王敬璋、湖北著名油画家刘三多等老人,为他们送上亲手制作的花束及重阳糕,陪老人唠家常,关切询问生活、身体状况,叮嘱老人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卫生,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
  据了解,王敬璋、刘三多两位老人积极发扬个人特长,分别以书法、绘画形式创作多幅红色主题作品,激励居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王敬璋老人家中,青年职工们参观了百年党史“大事记”书法展;在刘三多老人家中,青年职工们欣赏了由他创作的《老黄牛》等革命主题作品,进一步提升了爱国主义热情。
  “通过与社区老人的互动交流,不仅增进了企业与社区的感情,还增长了见识,对于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作用。我们也将继续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结合企业资源优势,更多地参与到社区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集聚区企业职工金晶说。
  水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坚持党建带群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专项行动。在集聚区内广泛开展公益活动,旨在加强区区融合,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聚能蓄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10月16日,将邀请著名书法家窦庆博教授到华中金融城服务业集聚区主阵地长城汇开展“翰墨金秋”书法公益讲座,与集聚区内书法爱好者们一起鉴赏唐代经典楷书,大力弘扬传统文化。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