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兴文走访慰问全国文明家庭

2021-10-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文明办、珞珈山街
  10月12日下午,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兴文到珞珈山街走访慰问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杨昌林家庭。区委文明办负责人、珞珈山街分管领导参加走访。
  在杨昌林家中,王兴文同志看望慰问了杨昌林本人,为其颁发“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证书及奖牌,并送去荣誉门牌、慰问物资,与杨昌林一家及几位藏族学子围坐在一起,从西藏建设发展谈到杨昌林一家的援藏经历以及藏族学子“武汉之家”的创办,鼓励其女儿杨红梅同志紧握接力棒,传承好家风。
  “我们一家与西藏的情缘,最早可以追溯到我父亲。”说起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杨红梅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父亲年轻时曾援藏12年,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我母亲。回武汉他也常常念叨着自己是西藏的女婿,牵挂着曾经朝夕相处的藏族同胞,所以把对西藏的怀念和深情转化对藏族学生的关爱。正是在父亲的影响下,我和弟弟才走上了援藏的道路。”
  杨昌林,今年85岁,是武汉大学退休教师,四十余年如一日关爱藏族学生,致力于为藏族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祖国统一培育优秀人才,年轻时在西藏最艰苦地阿里地区援藏,因为身体原因调回武汉后,与妻子次仁德吉为武汉高校藏族学生筑起“武汉之家”,帮助的藏族学生达3万余人次,被亲切地称为“阿爸”。杨昌林夫妇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子女:儿子杨红兵1992年入藏,至今仍留在杨昌林夫妇曾工作过的阿里地区;女儿杨红梅毕业后援藏7年,于2005年开始接下打理“武汉之家”的重任,关心帮助在武汉高校就读的藏族学生,成为藏族学生的“知心大姐”。
  “你们有什么困难,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一定尽力!”杨昌林拉着藏族学生的手,重复着这段话。杨红梅介绍,如今父亲已年过八旬,但他却牢记在西藏发生的一切,记得对藏族学生的关爱和培养,每次有藏族学生来到家中,父亲就会特别高兴。
  在现场,杨红梅真诚感谢组织的牵挂和关心同时并表示,获得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将继续秉持父母教诲,传承好“真诚待人、心有大爱”的家风,密切关注每一位藏族学生的成长,继续筑牢藏族学子“武汉的家”。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