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武昌区徐家棚街秦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 浓浓敬情”活动

2021-10-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10月13日,武昌区徐家棚街秦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汇聚徐家 九九重阳 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九九重阳,寓意生命长久、健康长寿,并赋予了爱老、敬老之意,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上午9时社区志愿者带着鸡蛋慰问辖区80岁以上老年人,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家中。

  下午2时30分在社区5楼会议室开展“汇聚徐家 九九重阳 浓浓敬老情”——健康义诊活动。社区志愿者邀请紫荆医院的专家和天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在场的老年朋友普及基础病的食疗及控制的方法和《燃气用气安全讲座》,专家们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语言为老年人呈现丰富的课程,不时传来阵阵喝彩的掌声。现场同时为大家免费提供义诊服务,受到大家的好评。

  16时社区志愿者为10月份生日的老年人度过一个集体的生日,老年朋友们许愿、同吹蜡烛,分享蛋糕。志愿者祝福在场的老年人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家庭和谐,并送上重阳节的慰问品。

  通过开展活动,不但让老年朋友感受到了政府和社区的温暖、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有意义的重阳节。秦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地让辖区里每一个老年人享有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