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重阳义诊送健康 守‘望’情暖老人心”

2021-10-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慈孝敬老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10月13日下午,紫阳街道保望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两新组织武汉市裕大华医院开展了“重阳义诊送健康 守‘望’情暖老人心”关爱老人志愿者服务的活动。活动现场,医生免费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体检、血压监控、中医问诊以及常见病治疗等服务。医生们耐心地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医疗保健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供相关建议,让他们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有所了解的同时,指导老人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老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在义诊完后的社区中心户长陈婆婆与工作人员说到:“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还提醒我们如何用药,如何健康饮食。真的是太贴心了!”
  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了社区30多位社区老人,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就诊,更传播了科学养生、健康生活的理念,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保望堤社区也将切实落实辖区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真真实实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关怀。重阳节之际,祝愿每位老人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