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九九重阳,关爱老人送健康

2021-10-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金秋时节,喜迎九九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敬老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孝老、助老、护老的传统美德,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 10月14日上午,武昌区紫阳街武泰闸社区邀请武汉裕大华医院医疗团队在辖区红色家园开展“情暖金秋,义诊送健康”的健康社区行义诊公益义诊主题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我们家住伟业佳苑的张师傅就迫不及待的向义诊医师询问道:“医生,最近突然变天,早上起床总有些心慌、头晕,我这是不是有高血压啊?”“师傅,您别急,我们专业的医疗专家马上会针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向大家开展健康讲座,您一会听一下就知道了。”武汉裕大华医院医务人员耐心的向居民回答道。
  活动开始,健康讲座上医务专家针对高血压的六个重点进行讲解,分别从高血压诊断标准、高血压的流行与危害、定期测量血压的好处、高血压的预防、高血压的治疗和高血压的管理向在座的老年居民进行科普。高血压患者应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遵医嘱按时服药,定期随访,以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风险。医务人员还对老年人在秋冬换季时身体突发不适状况的应急和预防保护的措施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慢性病应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心理需求、健康养生等知识进行讲解,在座居民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感谢政府社区对我们的关怀,天气渐凉,可我这心里感觉暖暖的”。刚才提问的张师傅也表示听完讲座后,对高血压了解了不少,受益颇深。随后,医疗人员还免费为社区老年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且一对一的为居民现场详细解答。
  刚刚完成检查的陈阿姨对此次重阳节义诊活动赞不绝口,她说:"最近头有点晕,我怕是高血压,我嫌去医院太麻烦,社区把义诊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此次义诊活动,通过依托传统节日开展的邻里节系列之重阳节义诊活动,为辖区的老年群体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也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