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相守百年梦,共创幸福路”重阳活动

2021-10-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10月14日上午,武昌区粮道街昙华林社区“相守百年梦,共创幸福路”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在社区三楼会议室举行,社区居民、下沉党员及社区工作者100余人参加。
  在一曲热情洋溢的舞蹈《党啊,亲爱的妈妈》之后,活动正式开始。社区书记冯晶祝所有的老年人节日快乐,感谢大家对昙华林社区工作的支持,希望昙华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治理得越来越好。舞蹈和随后的走秀表演美轮美奂,给人以丰富的视觉享受。让人惊叹的是表演人员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但是他们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居民们不服老,不惧老,青春活力仍然常在的绰约风姿,让人们感受到独属于昙华林人的魅力和激情。主持人现场邀请两对金婚老人上台,一起重温他们相识、相知、相守走过的50年,回顾过去结婚的仪式。在主持人庄严的誓词中,两对老人再一次幸福的宣誓“我愿意”并紧紧拥抱在一起,活动旨在鼓励年轻人婚事新办、仪式从简,推进低碳生活的新婚俗风尚的形成,宣扬低碳婚俗理念。
  粮道街昙华林社区积极践行武昌区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借助传统节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为推进婚俗改革提供鲜活样板。
  活动现场还同时进行了“花开昙华·呼唤你de爱”社区公益慈善行活动第二期,将下沉党员和居民爱心捐赠的闲置用品以低价卖给有需要的人,所得善款将持续用于社区内困难老人的帮扶和慰问。本类活动已经成为昙华林社区创新治理和公益参与的一张亮丽名片,爱心回馈和传递,对于社区公益资源的整合,凝聚社区治理的合力非常有意义,之后将进一步整合社区、下沉党员、社工、志愿者和各类慈善资源,坚持把这类活动做好做实。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