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武昌南湖街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2021-10-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落到实处,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南湖街水域风华社区普仁易维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享健康。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就是要求我们不仅要尊敬自己的老人,还要尊敬社会上所有的老人。古往今来,我们有许许多多敬老爱老的故事。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

  10月14日上午,水域风华社区普仁维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歌声飞扬,彩旗飘飘,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我们给老人们送去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在“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最初那张脸”的群星合唱声中,重阳节的文艺汇演暨慰问活动正式开启。首先,老年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用手语“百善孝为先”传达了对老人们的浓浓祝福,太极团队给大家奉上了刚柔并济的《中国功夫扇》,京剧团队的《军民渔水情》、京剧联唱、女生合唱《红梅赞》等等,一个个节目精彩芬呈,迎来老人们掌声不断、笑声连连。猜谜语、击鼓传花、你做我猜、顺口溜,老人们参与其中,其乐融融。活动中间,我们还贴心地带领老人们做起了欢快的肩颈放松操“一抓一蹦哒”,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本次活动在水域风华社区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和社区爱心志愿者的全力协助下。整场活动我们一共接待了30多位老人,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场面十分感人,老人们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笑容在脸上绽放得像花儿一样。

  通过本次重阳节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拉近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同时普仁医养之家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为老年人做实事、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的良好心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