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梅隐寺社区举办“九九重阳佳节到,敬老爱老幸福来”联欢活动

2021-10-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了庆祝我们的节日——重阳节,进一步推动社区敬老爱老的慈孝文化,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昌区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联合武汉武昌区义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0月14日上午举办主题为“九九重阳佳节到,敬老爱老幸福来”的联欢会庆祝活动。
  10月14日清晨,梅隐寺社区工作人员、义田社工中心张宁慧社工和文体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梅隐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活动室做好演出准备。
  上午九点,梅隐寺社区“九九重阳佳节到,敬老爱老幸福来”联欢会正式开始,梅隐寺社区党委书记陈睿同志向参加活动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祝老人们重阳节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长寿。义田社工中心的张社工主持联欢会,
  此次重阳节联欢活动准备的文艺节目是社区社工中心和居民群众们自编自导自演,结合了优化营商环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电信诈骗等重点工作,表演节目含有京剧、黄梅戏、现代舞蹈、民族舞蹈、笛子独奏、湖北大鼓、三句半、独唱等。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三句半《敬老爱幼》节目是专为九九重阳节量身订做,由张社工和毽子队队长董师傅填词创作。
  活动现场,文体志愿者们表演的黄梅戏《喜从天降》、《女附马》扎实的唱功和娴熟的演技让现场观众目不转睛、兴致盎然;京韵水袖舞《我爱你中国》,舞蹈动作如行云流水,表情、动作、舞姿都是满分。三句半及湖北大鼓是我们湖北的文化特色品牌,也是老人们最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那浓浓的汉腔汉调,让人觉得“汉味”十足,让老人们印象深刻、回味无穷。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激情的声音唱出了社区老年人的心声。
  整场表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此次联欢活动为社区老人们带来了文艺盛宴。“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梅隐寺社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