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武昌区徐家棚街武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重阳汉服节,最美夕阳情”

2021-10-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每年的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重阳节,为了更好的倡导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2021年10月14日下午3:00武昌区徐家棚街武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缤纷城四楼中厅组织开展“重阳汉服节 最美夕阳情”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早早的为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准备了各类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香囊制作、投壶游戏、毽球游戏、插花艺术、书法体验、汉服试穿等,老人们可以通过不同活动类型来体验重阳节的节日氛围。
  书法体验:精通书法的“大家”在宣纸上尽情的泼墨挥毫,书写的字笔锋苍劲有力;香囊制作:老人们通过志愿者的指导,制作出一个一个香气四溢又精美无比的香囊;在文艺活动进行的同时,爱好运动的老人们参加了投壶和毽球游戏,大家在运动的同时仿佛回到了童年。此次活动宜动宜静,这样既陶冶了艺术情操又激发了身体活力。
  本次重阳节活动的开展,以“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为中心,以丰富的活动形式为载体,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社会对老年人生活的重视,倡导全社会树立“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良好风气。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